河內是剛開發為旅遊地方,所以景點不多,都比較集中在老城區 (Old Quarter)。

這篇介紹的步行街、聖約翰大教堂、周末夜市、火車街和壁畫街都是在老城區的。


還劍湖 (Hồ Hoàn Kiếm)

還劍湖是河內市中心的主要湖泊,傳說是一名越南君主在此得劍還劍而命名。

這不是漂亮的湖,大家不要抱有期望。

反而,值得過來走走是這邊的步行街,

開放時間是每週星期五7pm,直至星期日深夜12am

車輛都被禁止通行,所以走得很舒服!

地址: Hàng Trống, Hoàn Kiếm, Hanoi, Vietnam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聖約翰大教堂 (St. Joseph's Cathedral)

又名聖若瑟主教座堂,是羅馬天主教河內總教區的主教堂,於1886年建成。

此教堂正正是當年法國殖民時期的一項重要建築,哥德式建築跟巴黎聖母院十分像!

位置就在還劍湖附近,步行過去就可以。

地址: 40 Nha Chung St | Hoan Kiem District, Hanoi 100000, Vietnam 

開放時間: 星期一至六 8:00-11:00 & 14:00-17:00; 星期日 7:00-11:30 & 15:00-21:0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周末夜市 (Weekend Night Market)

每週星期五到星期日晚上就會出現的夜市,很多小手信和地攤貨買。

賣的東西就像香港的女人街,所以我們都只是逛逛,收獲並不多。

要注意的是,小心財物!!酒店員工也有提醒我們~ 

幸好,沒有不愉快事情發生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火車街 (Train Street)

河內住宅區內有一個好有名的打卡地方,就是火車街。

因為路軌就建在民居旁,火車就在民居旁駛過而成名的,而且有過百年歷史了!

火車軌建在住宅之間,多奇怪耶!所以很值得來看看。 

我們還很幸運的看到火車駛過!完全不會慢慢駛的!火車還跟我擦身而過,也挺可怕的!

地址: 5 Trần Phú, Hàng Bông, Hoàn Kiếm, Hà Nội, Vietnam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壁畫街

河內首條壁畫街,位於馮興街 (Phung Hung Street/ Phùng Hưng)。

壁畫由越南和韓國畫家一同創作,一共有17幅作品,吸引了許多遊客來觀看~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
河內之旅:

 河內【網上辦理越南簽證】

 河內【酒店住宿、Grab召車】

河內景點(1)【還劍湖步行街、聖約翰大教堂、周末夜市、火車街、壁畫街】

 河內景點(2)【Lotte Observation Deck、軍事歷史博物館】

 河內景點(3)【世界自然遺產: 下龍灣】

 河內美食(1)【Bun Cha 34 烤豬肉米線、Pho 10 牛肉河粉】

 河內美食(2)【Giang Cafe雞蛋咖啡、Cong Caphe 椰子咖啡】

 河內美食(3)【Chopsticks越南菜、Green Tangerine法國菜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Blis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